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抢滩个人养老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个人养老金账户在十年后的体量将超过万亿元、覆盖上千万人。如何保证个人养老金及年金的安全?账户的投资会出现亏损吗?
2021年12月6日,武汉市民在中国工商银行咨询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2022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后,银行、保险和公募基金公司就在不断地加快落地进程。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武晓蒙 全月

  2022年10月19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首轮个人养老金行业平台对接验收测试工作,首批参与测试的券商以头部为主。此前,包括国泰君安证券等券商陆续在App上上线了个人养老金的投资预约功能。

  自2022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后,全新的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就在不断加快落地进程。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都在紧锣密鼓地多线程开展系统对接、团队搭建、投资者教育等工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