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沙钢复星百亿大交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为解债务危机,复星集团年内甩卖资产近400亿元;沙钢为何在此时斥资160亿元接盘南钢?
2020年5月5日,江苏淮安,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厂区。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包志明,施毅敏(实习)

  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沙钢集团与深陷债务危局的复星集团,双方突然宣布达成一桩价值高至160亿元的大交易,这在当下气氛萧瑟的钢铁行业不啻为爆炸性消息,引起市场震动。

  10月19日深夜,已经停牌三天的复星国际(00656.HK)与南钢股份(600282.SH)双双发布公告称,复星国际旗下复星高科复星产投复星工发三家子公司,与沙钢集团于10月14日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有意向将其所持南钢所有资产——即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钢联合”)60%股权——全部转让给沙钢集团,潜在出售意向代价不超过160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