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看中国|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在中国为中国”逻辑驱动下,外资“去中心化、分散布局”的趋势加速形成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余聪 张而弛 杨锦曦 沈欣悦,郭霁莹(见习)

  11月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上任后首度访华,同行的有12名德国大型企业领导人;这些企业包括汽车制造商大众、宝马,电气、化工等工业制造公司西门子、巴斯夫、瓦克化学,医药、农化公司默克制药、拜耳制药、BioNTech,能源企业GeoClimaDesign,金融机构德意志银行,运动服饰公司阿迪达斯以及食品制造商Hipp。

  这亦为新冠疫情三年来首位西方国家领导人访华,尤其在俄乌冲突仍酣、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大国关系深刻调整之际,朔尔茨的“破冰之行”备受世界瞩目,其随行企业家阵容之大、规格之高,也是前所未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