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国际油价何去何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油价推涨通胀、通胀加剧经济衰退压力进而抑制需求,石油市场在高通胀和低需求夹击下,难以形成稳定、正向、清晰的预期
 

  文|财新周刊 郭霁莹(见习)

  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博弈数轮无果,美国只得将抑制油价的重任推到能源企业身上。10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呼吁石油公司增加产量,降低终端用能价格,甚至提出向石油公司征收暴利税的可能性。

  国际原油市场经历了极其跌宕起伏的两年。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叠加沙特价格战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一落千丈,当年4月末甚至出现WTI交易史上首次负价格;后因OPEC+(除OPEC 13个核心成员国外,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0个产油国)减产执行力度较高,以及西方国家解除疫情封锁复工复产,原油价格从当年11月起重回上行通道,2021年油价基本在60美元—80美元/桶区间震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