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图森“宫斗”警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12月05日第47期
一家横跨中美欧业务的自动驾驶公司,在监管压力下面临地域切割的困境。图森案例的警示在于,相似的危机在步步逼近类似的科技公司
2021年7月9日,中国上海,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图森未来展台。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余聪

  业务跨越中美欧、在美上市“自动驾驶第一股”图森未来(NASDAQ:TSP)最近麻烦不断。公司不仅受美国政府的深度监管,被迫拆分中美业务,还被独立董事发起调查,质疑主要股东隐瞒关联交易,招来股民的集体诉讼。

  10月31日,图森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侯晓迪突然被董事会罢免。董事会下属的审计委员会称,正在调查图森与氢能重卡公司Hydron的关联交易,而Hydron是图森公司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陈默所创办。按照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要求,审计委员会由未在图森任实职的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监督公司的财务风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