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出境留学行路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12月26日第50期
对优质教育的追求令境外求学需求依然坚挺,但路更难走,毕业后的选择也更加多元
视频说明:2015年5月,时任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谈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认为留学人数增加代表教育的进步;国外教学资源为更多的中国学生提供机会。
 

  文|财新周刊 范俏佳,韩文榕(实习)

  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宣布进一步对防疫措施“解封”时,境外高校2023年秋季入学的首轮申请已陆续截止。

  就在前几天,西西赶着截止日期完成了申请投递,她希望能在明年秋季到香港读博士。准备申请时,她发现门槛明显提高:“2020年之前,一些211或双非的同学,申请香港城市大学都是非常有希望的,但是去年的申请季,学校招了非常多985,导致很多双非的同学今年都不敢拿香港城市大学作为主要申请对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