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私募基金严进严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1月14日第03期
以类金融机构监管方式设定私募行业准入门槛,有助于加速不良机构和行业风险出清,引导私募回归本源、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就《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办法》和配套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张宇哲

  近2.4万家管理人、超20万亿元规模的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即将迎来准入门槛和持续性监管要求的大幅提高。在严进严管的趋势下,行业必将加速出清。

  2022年12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修订为《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办法》并起草配套指引(下称“私募新规”),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2023年1月10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