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乌之战元年|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2月20日
已经改变了俄乌命运,激活了欧洲共同体,重塑了世界格局,而这场战争结束还早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5日,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士兵向前方开炮。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即将满一周年,与各方预想迥异,过去300多天里,真正占据主要时程的关键词,是“僵持”。图:Diego Herrera Carcedo/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路尘 井豫涵

  距离2022年2月24日凌晨,俄军的第一枚导弹落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区,即将满一周年。

  与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前各方预想迥异,过去300多天里,真正占据主要时程的关键词,是“僵持”。

  在实体战场中,俄乌两军接战后的僵持,仍在从顿巴斯的乌军前线要地巴赫穆特,到乌南部赫尔松州的第聂伯河沿岸延续。在战场外,欧盟出台的对俄制裁措施已经发布到第九轮,美国的对乌军事援助超过了28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