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医药融资迎早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06日第09期
走过寒冬,哪些积极信号显现,仍有哪些隐忧?
中国药促会近日组织国内多家创新药企高管赴香港考察交流。执行会长宋瑞霖分享观点表示,此前新冠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对资本市场都形成了一定冲击,随着疫情逐步结束所谓市场回暖是一个必然趋势。图:受访者提供
 

  文|财新周刊 陈曦 滑昂

  “从最冷的寒冬或最低的低谷出发,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往上。”2023年2月底,一家港股上市创新药企的创始人这样描述行业温度变化。

  此时,港股生物医药板块从2022年10月的底部向上反弹了近40%,A股创新药板块也已从低点有所修复。如果将时间再向前推一个月,不算进入2月后医药板块的震荡表现,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期间,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指数最高累计涨幅达到近72%,港股医药相关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中,港股创新药ETF、生物科技ETF等均呈现出持续上涨趋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