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七”再成保卫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如市场预期调降至7%左右,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保七”不易
 

  文|财新周刊 邢昀 于海荣 制图|财新周刊 高旭

  如市场所料,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确定为7%左右。继2012年后中国政府再次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此前三年中,《政府工作报告》均将当年的GDP增速目标设定在7.5%或7.5%左右。

  尽管经济增速目标下调,但完成也并非易事。某种程度而言,保增长再度成为当前重要任务。2015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凸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还要大。外需尚未很好改善,投资缓慢调整,新的消费热点有限,产能过剩困局仍未走出,通货紧缩风险不小,房地产、财政、金融等一些领域仍存不小的风险隐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