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安倍考虑10月重组内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9月8日连任自民党总裁后, 内阁重组将被提上日程。据当地媒体报道,安倍考虑于10月初改组内阁及调整自民党内人事。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每三年举行一次, 由该党国会议员和党员投票产生。安倍晋三于2012年9月26日当选总裁,并于当年底自民党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后,以总裁身份出任日本首相。

  9月8日,自民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开始受理新一任总裁的竞选申请,仅有安倍晋三一人登记竞选。此前有意参选的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因未能获得所需的20名国会议员推荐,而宣布放弃参选。由于无人竞争,选举省略投票过程,安倍直接当选,连任总裁。这是自2001年小泉纯一郎连任总裁以来,日本自民党总裁时隔14年再次出现不经投票连任的情况。安倍也因此成为自民党1956年成立以来第七位未经投票而当选的总裁。其新一届任期将至2018年9月。如无意外,他也将连任首相一职至2018年,从而成为进入21世纪以后任期最长的日本首相。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