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米成长的烦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小米正处在调整期,2016年关键词是补课,包括抓供应链、走向线下、重新定位品牌
4月3日,武汉,小米之家旗舰店,每天有慕名而来的参观者。楚林/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覃敏

  2015年下半年以来,“小米销量下滑”“小米在走下坡路”“小米的电商模式已经不行了”,类似声音不绝于市。小米董事长雷军在2016年1月公布了2015年成绩单:中国市场销售超过7000万台手机。这一低于市场预期的数据促使唱衰声更为激越。

  在几乎一边倒的质疑中,2016年2月小米发布了姗姗来迟的旗舰产品小米5,5月发布了大屏手机小米Max;手机之外,发布了价格亲民的电饭煲和无人机,还趁着直播风口上线了一款直播App。系列产品背后,不少投资人士、产业圈人士却大呼看不懂小米的未来,“已经不知道小米要怎么走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