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恩气候大会:不满意,但能接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做加法”的波恩气候大会取得了有限成功,明年“做减法”的卡托维兹气候大会任务艰巨
美国重推煤等化石能源 遭观众集体唱歌抗议
 

  文、图|财新周刊 周辰(特派) 发自德国波恩

  11月6日至18日,德国的古老城市波恩迎来其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联合国气候大会每年一次,今年的波恩大会只是一个过渡性会议,但谈判依旧紧张忙碌,财新记者在缔约方谈判所在场馆“布拉区”(Bula zone)多次看到中国谈判代表步履匆匆的身影。

  参加波恩气候大会的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为2018年完成《巴黎协定》细则后续谈判奠定基础,标志着气候谈判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