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泉州酒店惊魂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周辰

  我是一名环科记者,过去没怎么遇到过采访被威胁的事情,直到这两年公众的环保意识大幅增强,污染防治被党中央提升到三大攻坚战的高度,环境公共事件也成了关乎官员乌纱帽的重大事项,我才见识到公权力一旦被滥用后是怎样的无法无天。

  11月4日,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发生一起化学品碳九泄漏事故(详见财新网报道“专家:福建碳九泄漏涉事企业应急管理不健全”),我很快赶到现场采访。11日,在泉港区南埔镇渡船码头的群众接待室,我旁观了南埔镇镇长听取村民诉求,镇长以“很忙”为由拒绝了我的采访要求,有腰挂执法记录仪的人员上前阻止我拍照,表示采访要通过宣传部门统一组织,不能擅自进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