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祖马贪腐案再开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9日,南非Estcourt,南非前总统祖马涉贪腐案审理于当日恢复。19日的听证会以线上形式进行,目的是防止爆发抗议行动。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陆文  

  在南非前总统祖马向警方投案入狱、继而引发南非全国性持续动乱之后,针对祖马的贪腐案审理被延期至8月中旬。

  7月19日,祖马在其服刑的埃斯特考特惩教中心以视频连线方式,远程出席了自己的贪腐案庭审。然而,祖马的律师团队则以祖马被捕后引发全国动乱以及目前南非疫情日益严峻为由,申请延迟3周审理祖马贪腐案。这一申请得到了负责审理此案的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Natal)皮特马里兹堡(Pietermaritzburg)高等法院的同意,宣布将审判延期到8月10日至13日进行。由于担心祖马亲自出庭可能会再次引发其支持者的暴力抗议,法庭在7月19日准备了严密的安保措施,所幸直到7月20日休庭都没有发生重大事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