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735航班坠落|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03月28日第12期
事故原因调查尚在早期,回答人们的疑问尚待时日;中国民航持续安全飞行纪录中断重来
3月22凌晨,广西藤县埌南镇莫埌村,东航MU5735坠毁事故现场附近的飞机残骸。
 

  文|财新周刊 向凯 黄荣 贾天琼 于达维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

  3月21日14时20分,在雷达荧光屏上,区域空管管制员看到东航MU5735航班飞机高度往下掉,紧急呼叫没有回应。很快,飞机就从屏幕上消失。

  根据从一个航空专业网站流出的音频,管制员要求附近空域其他飞机帮忙呼叫。“东航5735,广州叫你。”海航一名飞行员尝试呼叫东航5735,频道内没有回音。管制员继续要求一名南航飞行员“帮忙再叫一下东航5735,看看能不能叫出来”。上海航空一名飞行员也加入其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