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Luna归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23日
Terra USD的挤兑潮致使Luna和UST两个原始代币陷入死亡螺旋并被交易所下架,400亿美元市值灰飞烟灭,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同步受到影响
 

  文|财新周刊 刘冉

  美联储的加息成为压倒全球加密货币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2年5月8日晚,推特上的巨鲸预警账号开始疯狂“报警”,每隔一小时就有一条抛售UST的消息,且交易金额均在百万美元级别。此时的UST因受到抛压,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脱锚,UST-3Crv池的流动性也开始倾斜。随后的三天里,由于UST的崩溃,Luna和UST近 40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5月13日早上8点40分,币安下架Luna/UST,Luna和UST双稳定币在几天内彻底归零,它们所在的Terra公链生态也名存实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