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上合峰会启动新一轮扩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此次峰会规模空前,预计将有约15位国家元首和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也将应邀出席。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路尘

  一年一度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召开,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驻上合组织国家协调员拉赫马图拉·努里姆别托夫8月28日通报称,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领导人均已确认将亲自参加元首理事会会议;伊朗、蒙古和白俄罗斯三个观察国首脑也将亲自与会。

  此次峰会规模空前,预计将有约15位国家元首和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也将应邀出席。与此同时,与上合组织建立正式联系的国际和地区组织,包括联合国、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欧亚经济联盟、亚信、经合组织和阿拉伯联盟的负责人也将出席峰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