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IMF总裁:对利率变化需保持警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格奥尔基耶娃说,现今变化加快,政策制定者没有条件坐等,必须迅速行动
 

  文|财新周刊 王烁 王力为

  在海南博鳌,矗立着中国最高的灯塔——木兰头灯塔。它指引着航船驶向安全的港湾,“也激励着我们今天的讨论——这些讨论将指引全球政策制定者在充满挑战的时期乘风破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旨演讲中如此开场。

  还有不到半年就年满70岁的格奥尔基耶娃是近来最忙碌,也是与中国交集最多的国际组织掌门人。3月26日,她在北京接受了财新专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