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OPPO芯猝死|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四年时间、3000多人、百亿投资付诸东流,OPPO自研芯片为何戛然而止?
2022年2月25日,OPPO 发布 Find X5 系列,该系列搭载 OPPO 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X 。OPPO造芯项目崩塌,令各方再度审视半导体赛道。市场人士认为,半导体投资还会继续挤泡沫。
 

  文|财新周刊 翟少辉 覃敏 刘沛林

  2023年5月12日午间,OPPO决定终止自研芯片的消息迅速传遍市场,各方震惊。

  四年时间、3000多人、百亿投资,如此顷刻间化为泡影。

  对OPPO造芯主体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哲库”)绝大多数员工来说,这一决定犹如晴天霹雳。而在此之前,一切似乎都再正常不过——4月其刚刚和所在写字楼张润大厦续签房租合同,哲库是该大厦的主要租户,租了这栋大楼的近半面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