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多年的哈尔滨在今冬因冰而火,但流量一贯的来去飘忽才是城市文旅营销的真正大考

2024年1月28日,哈尔滨敖麓谷雅酒店,两只驯鹿在工作人员的牵引下出现在一楼大厅,这里即将举办一场黑龙江文旅新闻发布会。在通往会场的二楼走廊两侧,临时搭建了多个展厅,摆满了黑龙江13个地级市的特色旅游产品,工作人员身穿满族、鄂伦春族等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地推介各地文旅资源。

会场内,前排沙发上坐着为这次哈尔滨“出圈”作出宣推贡献的网红达人、网红事件里的游客和全国其他省份的游客代表,地方文旅局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们坐在会场中间,黑龙江省副省长韩圣健和文旅厅厅长何晶则坐在后排的普通座椅上,显得十分低调。

哈尔滨敖麓谷雅酒店,一场黑龙江文旅新闻发布会前,两只驯鹿出现在一楼大厅,与嘉宾互动合影。
发布会的前一天,都波和团队成员刚刚通宵修改完发布会的宣传视频,后因感冒发烧,在登台之前,不得不一边化妆一边吊了3瓶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