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自主招生新风|特稿精选

2014年07月21日第28期
基于高考成绩、自主测试、高中学业成绩的“综合评价”模式正在潜移默化,最终成败将取决于高校治理模式的改革
news 原图 2013年4月6日,2013西安交大自主招生考试复试举行。如何把 “天空”和 “钟表”联系起来?复试学生展示自己的答题纸板。闫文青/CFP

  文|财新周刊 蓝方,赵晗、薛健聪(见习),徐弘毅(实习)

  经过将近三个月的焦急等待,7月15日,深圳中学的应届毕业生李姗,终于拿到了上海纽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这所2013年才开始正式招生的学校,最吸引李姗的,无疑是其全球教育体系。每个学生都有一到三个学期的海外学习机会,连分宿舍都一定要“一中一外”搭配,“这是真正的全球化平台,是个非常适合我的学校。”

  而上海纽约大学要挑中这些真正适合它的学生,也是煞费苦心。它想要的不仅仅是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更期望他们有强烈的求知欲与创新精神,热爱尝试新鲜事物,并拥有“世界公民”的素质。而这些品质是以知识考核为中心的高考无法考察的。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