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高考改革试点进行时

2015年05月04日第17期
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的上海和浙江,挑战层出不穷,来自难以预料的各个方向
news 原图 2014 年9 月24 日,浙江宁波三中,一名高一女生在课间休息。他们将面对的是浙江高考新改革方案。张培坚/CFP

  文|财新周刊 赵晗

  再有一个多月,火热的高考又将来临。而在作为第一批高考试点省份的上海和浙江,这种“传统”高考很快就会消失。

  小林是上海一所首批示范性高中的高一学生,“学霸”级人物。对于刚好赶上的这次新高考改革,他不知道是福是祸,更多的是感到迷茫。“怎么选科才最好,综合素质怎么评,占比多少,目前都没有定论。”小林说,这种迷茫的情绪在同学中非常普遍。“科目选择上的确自由度更大了,但是我们的压力其实更大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