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A股救市苦战

2015年07月13日第27期
T中
下跌30%为什么就使股市几乎停摆?怎么就落到要证监会、银监会、央行、财政部、国资委乃至公安部协调救市?怎样妥善处理后遗症?

  文|财新周刊 蒋飞 刘彩萍 见习记者 岳跃
  制图|赵凌筠
  图表|高旭 牛晨明 刘艳超

  7月6日,A股史无前例的去杠杆危机进入第四周。

  在最低谷的7月8日,上证指数已从5100点跌至3500点,中小板、创业板跌幅更甚。截至7月9日,A股市场2781余家上市公司中,出现1442只股票停牌,史上奇观。

  业内普遍的共识是,此次A股市场可能引发流动性危机,在千股跌停的趋势下,各路资金争相出逃,或引发公募基金赎回潮等一系列后果。不过,A股的流动性危机虽然出现了强烈的信号,但在证监会强力、提前的干预下,最终并没有发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How Beijing Intervened to Save China's Stocks

2015年07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