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5G中国梦|特稿精选

2015年10月26日第41期
T中
从1G时代的空白、2G时代的跟随,到3G时代实现突破,4G时代实现与国际同步,中国的目标是在5G时代实现引领。国际电信联盟已经采纳中国为5G建议的名称。这只是第一步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怎么?4G还没用上,5G就要来了?是的,这就是通信业发展的现实,它总是比目前的需要,提前至少十年。根据国际通信业目前达成的共识,最晚到2020年,5G就要开始投入应用,美国、韩国甚至把5G应用的时间提前到2018年。

  5G时代是什么样?最直观的体验,就是可以几乎不受限制地传输大量数据文件,瞬间下载一部电影,在线视频、3D电影和游戏等高带宽应用也将流畅无阻。

  但是,这仅仅是对5G时代最为粗浅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它会让万物互联成为现实,从无人驾驶飞机、无人驾驶汽车,到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目前通信网络在传输效率、可靠性上所存在的阻碍智能设备互连互通的弱点,都必须得到解决。


版面编辑:王丽琨

专题
5G中国梦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Sets Sights on Influencing 5G Standards

2015年11月0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