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供给侧全面发力

2015年12月28日第50期
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财政赤字将增加到2万亿元以上,真正落实减税

  编者按:2016年开年,各项经济数据持续走低,悲观预期笼罩着中国经济。新一年中国经济将受到哪些因素制约,走势如何?去产能、房地产去库存如何操作?市场期盼已久的减税能否成为现实?

  文|财新周刊 邢昀 于海荣

  定调“十三五”开局之年的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间上晚于往年,政策基调延续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的表述,但内涵已发生变化。

  中央将2016年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和“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提出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