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证监会的新逻辑

2016年03月21日第11期
把稳定市场与法治化、市场化改革同步协调是新思维,也是进步
【一语道破】刘士余回应“多买股票不卖股票”传言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亮相得分很高。

  3月12日,刘士余带着红领带出席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刘士余的开场白很轻松,“我到证监会上任22天,还没‘满月’。大家可能都记得3月8日那一天有一个传说,我仔细回想了一下,那天我在香港团说,作为证监会主席,我不能建议大家买股票,但我更不能建议大家卖股票。”他带点自我打趣地接着说道,“也许是‘乡音无改鬓毛衰’,乡音难改,我的口音太重了点,今天我会更准确地发音。”

  发布会上,刘士余直面回应市场关注的注册制、证金公司救市熔断机制等焦点问题。回答问题丝毫不躲闪,就连外媒也对刘士余的表现大加赞赏。得到提问机会的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在记者会结束后对财新记者感叹,“今天刘主席的沟通表现大大超出我的预期。”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