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乐视体育80亿融资散户盛宴

2016年04月11日第14期
乐视“版权换用户,硬件补体育”的商业模式,能否支撑各类融资中介许诺给散户投资人的“盈利+上市”承诺?

  文|财新周刊 刘冉 黎慧玲 屈运栩

  历时五个月,融资从初定的20亿元追高到80亿元,投前估值135亿元,比七个月前A轮融资的28亿元估值涨了近4倍,投后估值达到215亿元人民币——在体育产业“大风吹”中,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正在创造又一个投融资传奇。

  然而,私募圈子都知道,和目前很多大型融资一样,这是又一个靠大量“散户”投资撑起的传奇。

  “初定30亿元规模的时候没想到后来行情那么火爆,300多亿元的资金围剿我们几十亿元的份额。”乐视体育CEO雷振剑3月底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我们要募300亿元,一点问题都没有。”他认为,市场对乐视体育的估值至少偏低20%左右,“投前估值至少在180亿元左右,投后应该在250亿-260亿元”。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