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免疫细胞治疗在中国

2016年05月09日第18期
免疫细胞治疗在中国已经处于事实上的广泛临床应用状态。自2009年起,卫生部门即表示将出台相关监管措施,七年过去,经历几度机构改革和政令出台,相关监管为何仍然失灵?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 崔筝,刘月明、何苏岚(实习)
  图|财新周刊 万家

  “魏则西事件”,将一个本来冷僻的医学名词“免疫细胞治疗”拉入公众视野。

  2014年9月,身患滑膜肉瘤的西安大学生魏则西,在北京武警总队第二医院(下称武警二院)接受了一项名为“DC-CIK”的生物免疫疗法。据魏则西转述,医生说,该技术由斯坦福研发,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保他20年没问题。但接受治疗几个月后魏则西病情未得到控制,持续恶化,转而使用其他疗法。一年半后,魏则西辞世。

被淘汰的技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