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本科留学潮冲击公立教育

2016年06月13日第23期
中国公立教育“大而全”的寡头垄断现状,已经引起教育部门和学校管理者的重视,公立学校国际班正主动或被动地开启独立之路
news 2013年5月5日,北京国际高中联展开幕,北京二中国际部展台前门庭若市。国内的优质国际学校资源变得抢手,甚至出现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

  文|财新周刊 石睿 李优(实习)

  高考结束后,全国约940万名考生正忙着选择接下来的择校方向。但是,他们的一部分同龄人,不论参加高考与否,却早就认准了另外一条路——到国外大学读本科。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2015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5年,共有124552名中国本科生赴美留学,较前一年增长了12.7%,在美攻读本科学位的中国学生人数首次超过了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中国学生人数。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