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宝武大合并

2016年09月19日第37期
T中
宝钢武钢合并,催生规模全球第二的钢铁巨无霸。一张政策设计的多米诺骨牌能否推动行业洗牌和去产能?

  文|财新周刊 范若虹 于宁

  宝钢武钢两大钢铁央企的重组方案即将公布。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已于今年8月最后一个星期通过了宝武重组方案,并于9月初上报国务院。不出意外的话,一家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年产能达到6000万吨、规模位列全球第二的钢铁“巨无霸”,将在月内诞生。

  6月26日午后,宝钢股份(600019.SH)、武钢股份(600005.SH)同时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组,即日起停牌。这一爆炸性消息迅速在网络刷屏,业界对这则传闻多年、突然落地的消息仍感震惊。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