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国经济大修复

2017年01月02日第1期
美国处于复苏在即的转折时期,对主要经济体形成虹吸效应、资产价格重估,对中国冲击有多大?

  文|殷剑峰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在年终的各种经济形势讨论会上,危机、风险、L型还是关键词。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关键词已经不属于美国,因为美国经济已经率先从大衰退中实现了大修复。

  美国经济大修复有三个含义:第一,危机成为过去式,现在不是前景不明的“后危机时代”,而是“危机后时代”;第二,在危机、萧条、复苏、高涨等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中,现在处于萧条已过、复苏在即的转折时期;第三,尽管复苏趋势很明显,但复苏的动力尚不稳定。

走出衰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