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电竞插上直播的翅膀

2017年01月23日第4期
电子竞技运动逐步摆脱“网络游戏”标签,进入用户付费的大众娱乐消费领域
news 原图 2016年8月8日,山西太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新开设电子竞技专业,占地1200平方米、近千万元打造的电子竞技实训基地试运行。

  文|财新周刊 石睿 刘晓景 黄荣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在全球市场“买买买”之际,其子“网红”王思聪盯上了电子竞技行业的“奥林匹克”赛事——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据财新记者了解,王思聪从2016年初开始接触WCG方面,希望从原主赞助商三星手中接手举办权,目前仍处于谈判阶段。

  王思聪于六年前开始在电子竞技领域的投资。所谓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下称电竞),被归类为一项体育运动。和普通网络游戏不同,电竞类游戏重视规则,多为人与人之间对抗,有时间限制,选手依靠自身能力与技巧、而非货币充值获取游戏胜利。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