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清洁空气何时进校园

2017年01月23日第4期
治霾任务道阻且长,把校园打造成孩子们的“避霾港”——这一朴素愿望在财政约束、制度壁垒以及市场陷阱之间寻路
news 1月6日,北京天气暗沉,小朋友戴着口罩游览天安门广场。从2016年12月30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遭遇跨年重污染过程。

  文|财新周刊 陈少远 张从志(实习)

  “学校不让装净化器,把孩子爸爸气得呀!”北京某小学家长微信群,在建议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的讨论正热火朝天的时候,有人冒出了这么一句。

  这是2017年1月5日的下午,北京天气暗沉。从2016年12月30日开始的新一轮空气重污染已进入第七天。根据两度延期的橙色预警,这场雾霾要持续九天才会散去。

  北京遭遇雾霾围城的记录被刷新。这座有着约113万名(2015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人数公开数据)中小学生的城市逐渐失去耐性。家长们坐不住了。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