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机构公司治理与监管之道

2017年02月06日第5期
董事会不会受到管理层和股权超过10% 的股东影响,关联交易需要股东大会批准,任何人违反或规避合计股权的规定会被起诉并受到惩罚
news 原图 1971 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成立,经过多年发展,其成为新加坡全面的金融监管者。

  文|高铭胜
  新加坡八方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原副局长

  中国近年来大规模的金融深化和创新,在推动市场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监管挑战。在保险、银行等涉及公众利益的金融机构中,出现了一些代持、家族控制、监管套利的现象,金融风险累积隐然成形。如何从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入手强化监管,业已成为维护市场良性发展的急务。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新加坡金融市场亦出现过类似的金融自由化和监管真空,当时担任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的高铭胜,在新加坡时任副总理吴庆瑞的支持下,建立了系统性的法律体系和监管规章,为新加坡度过亚洲金融风暴奠定了基础。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