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雾霾威胁:霾锁愁城 危害几何 出路何在|特稿精选

2017年02月13日第6期
T中
民众感受与治霾数据存有反差,只因冬季重污染频发带来的感官冲击。冬季空气污染为何如此严重?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 周辰

上篇:霾锁愁城

  2016年12月16日,从北京大兴西红门附近的高楼往南望去,土黄色的污染气团犹如一堵厚厚的墙由南向北滚滚而来。气团和天空有明显的分界线,分界线之上是蓝天白云,分界线之下是雾霾的世界。

  在接下来的近一周里,雾霾覆盖了近五分之一国土。包括北京在内的20余座城市启动红色预警,100多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日均值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不少地方空气指数频频“爆表”。

  这次雾霾结束之后不到十天,从2016年12月30日到2017年1月7日,北京又经历了长达九天的跨年重污染橙色预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陕西省共有60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其中一半城市启动红色预警。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