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去非洲复制中国光网

2017年02月27日第8期
“中国钱”“八纵八横”模板以及全产业链产能,能否推动非洲各国兴起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潮流?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张而弛

  中国的通信基础设施正进入新一轮建设周期。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近期发布了一份关于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的三年行动方案,披露2016-2018年计划投资1.2万亿元,建设骨干网、城域网、固定宽带接入网、移动宽带接入网、国际通信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在骨干网层面,拟投资495亿元,重点推进33个项目,优化原有“八纵八横”光缆网络架构,完善省际、省内干线网。

  在中国骨干通信网络升级之际,一家中国企业正合纵连横各方力量,欲将中国骨干网复制到非洲去,兴建一张连接非洲大陆各国的光缆通信网络。这家名为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00552.HK,下称中通服)的企业,也是中国“八纵八横”骨干网的主要设计和施工方。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