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蚂蚁出海】上篇:出海路线图

2017年05月15日第19期
T中
在海外复制支付宝,伴随国人走出去买买买,跟着电商出海,探索收购兼并,切入细分国际市场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张宇哲 王琼慧

  【封面报道·蚂蚁出海】前言

  蚂蚁金服国际业务有三大板块,一是“全球收全球付”业务,依托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速卖通,面向海外的全球用户;二是服务于中国人出境游,在国外也能用支付宝,切入与用户生活相关的各个场景;三是普惠金融海外实践,比如在印度、泰国、菲律宾、印尼等。

  从地域看,蚂蚁金服在亚洲和欧美的出海战略有所不同。郏航告诉财新记者,在亚洲主要是“技术分享+当地合作伙伴”模式,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当地版支付宝,使这些金融欠发达的新兴市场国家发挥后发优势,快速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版面编辑:邱祺璞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