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券商承债格局迎变

2017年07月17日第28期
仅A类及承销排名前20的券商才能继续担任公司债主承,将导致大部分券商失去主承资格,触动诸多中小券商的“奶酪”

  文|财新周刊 韩祎 张榆

  一纸征求意见稿,搅起了公司债券承销市场的一片波澜。

  6月中旬,中国证券业协会结束了针对修改《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规范》的业内征求意见,最终修订何时出台尚不明确。“提出的意见太多了,毕竟触动了众多券商的‘奶酪’,业内反应很大。”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

  根据征求意见稿,公司债主承销商资格将与分类评级结果挂钩,必须最近两年内,至少有一年评级在A(含A级)以上;非A类券商的公司债主承销资格与其公司债承销金额行业排名挂钩,必须进入前20位。这意味着111家证券公司将有大部分失去主承资格。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Mulls Bond Underwriter Cleanup

2017年07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