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无人机黑飞难题

2017年08月07日第31期
为打击“黑飞”,反制产品应运而生。划设禁飞区,颁布实名制,无人机的未来会是怎样?
news 原图 2017年5月30日,江苏南通,在当地举办的龙舟邀请赛中,执勤民警手持无人机反制设备,不远处是正在航拍的无人机。

  文|财新周刊 黎柳茜

  杭州萧山机场空域,一架民航客机正在下滑准备降落。这架空客320属于首都航空,飞机近距离掠过摄像头,起落架已经放下。今年1月15日晚间,这段无人机空中拍摄的视频在网上传播,飞手还配上了激越的鼓点作为背景音乐。

  这种行为涉嫌严重威胁航空安全,遭到航空公司强烈谴责。次日,当地警方控制了涉事飞手。此次事件展示了原本为了增加生活乐趣而问世的消费级无人机是如何影响公共安全的。

  然而警方执法没有起到震慑作用,此类事件在全国各地愈演愈烈。成都、重庆、深圳、昆明等地机场先后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有据可查的案例,仅上半年就超过了44起。民航局7月18日披露称: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6倍有余,共有790个航班受到影响,较去年同期增加689班。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New Blocking Devices Put Rogue Drones in Jam

2017年08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