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无人机下乡

2017年10月09日第39期
今年估有上万架无人机替代人力为农作物喷药
news 植保无人机在田间喷洒“药雨”,防治水稻病虫害。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植保无人机作业面积超过2800万亩次,是2015年1152.8万亩次的2.4倍。

  文|财新周刊 黎柳茜

  一辆印有大疆标志的中型面包车停在田埂上,三名工程师正各自忙碌着。一人配药,一人测绘田块,另一人在调试植保无人机。地上堆放着空农药瓶和无人机电池组。

  8月18日下午,广州南沙区一个村子里,大疆创新植保小队正为村民马先生承包的100亩耕地打除草剂,这块地准备种上卷心菜。无人机设定好飞行轨迹,挂着药箱起飞了。飞手在田埂上来回跑动,观察喷药情况。

  马先生过往一直请工人打药。他告诉财新记者,如果无人机喷药效果好,会考虑继续使用。“这样就不用亲自下地。”马先生说,“下地打药很辛苦,顶着烈日,会经常吸入农药,戴上防护面罩后,汗液又很容易黏在脸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ese Farmers Turn to Crop-Dusting Drones

2017年10月1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