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林郑月娥:为香港经济找突破

2017年11月06日第43期
T中
香港首位女特首聚焦经济和民生,重点是发展创新科技产业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文|财新特派记者 胡舒立 王端 见习记者 尉奕阳(发自香港)

  上任4个月,今年60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笑言“度日如年”,“好像过了很长时间”。

  这是林郑月娥服务香港第37个年头,特首是她在政府出任的第21个公职。过去寥寥数月,林郑月娥已经外访9次,“差不多每天没有停过为香港筹谋”,她努力兑现着竞选时提出的政府应更多扮演“推广者”的承诺。

  作为“资深”公仆的林郑月娥,对政府定位提出了新的看法:港府除了扮演过往的“公共服务提供者”与“监管者”角色,还应更多担负起“促成者”与“推广者”的角色,后者希望通过更多政府间往来,重新展现香港在新时期下的吸引力与竞争优势。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