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券商金融科技虚实

2017年11月06日第43期
互联网导流开户红利期已过,业务同质化红海依旧。金融科技在券商的应用以“了解客户”最务实

  文|财新周刊 张榆

  两三年前,腾讯、蚂蚁等互联网巨头欲拿下证券牌照,证券行业高度警惕。虽是虚惊一场,但也给券商沉重一棒,互联网转型迫在眉睫。两年后,传统券商的互联网之路又进展如何?

  可惜的是,虽然证券业努力寻求突破,却并未真正借助互联网和金融科技实现跨越,券业本身竞争同质化、服务质量整体不高的沉疴犹在。而在牌照“护城河”之外,互联网公司对核心证券业务,尤其是股票经纪仍虎视眈眈。

  不过,随着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渗透,标准化业务红利持续削弱,证券业的发展差异化逐渐形成。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Regulator Faces New Breed of Investment Adviser — Robots

2017年11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