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鲨鱼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2017年12月18日第49期
“加拉帕戈斯鲨鱼案”的背后,是薄弱的渔业禁捕执行力难以约束猖獗的非法捕捞,也凸显了后起的渔业大国对远洋捕捞的监管能力不足

  文|财新周刊 高佳(实习),周辰

  11月21日,厄瓜多尔瓜亚斯省法院特别刑事法庭部分核准了该国圣克里斯托瓦尔法庭8月对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号船员的判决,该船船长和其他三名负责人分别被判处三年监禁,其余船员被判处入狱服刑一年,船属公司向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支付超过600万美元的罚金作为赔偿。船员们的辩护律师Billy Constante表示,“这次审判结果的惟一变化是,船长的刑期由四年减至三年”,并称被告方将继续提出上诉。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Struggles to Reel In Its Illegal Fishing Abroad

2017年12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