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宽严相济新三板

2017年12月25日第50期
股转公司一方面颇为坚决地要求私募机构整改、清理;另一方面也频吹政策暖风,突破过去的种种规制、限制
news 原图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市场沉寂多时,近日由于多家私募机构被强制摘牌,一时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市场沉寂多时,近日因多家私募机构被强制摘牌,一时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

  此轮私募机构自查整改中监管层态度相对强硬,当前已经有包括中科招商(832168.OC)、达仁资管(831639.OC)在内的五家私募机构被强制摘牌。

  2015年以来,私募机构纷纷登陆新三板,以九鼎集团(430719.OC)、中科招商为首的私募机构进行一轮又一轮的大额融资,随后去沪深交易所市场举牌上市公司,令资本市场侧目的同时也给整个新三板市场带来极坏影响。“当前就是要下定决心,按照‘5·27’私募机构整改细则进行清理。后续投资者赔偿的确棘手,但这是新三板改革升级、政策完善时期难以避免的阵痛。”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称。


版面编辑:许金玲

5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