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特稿精选

2018年04月23日第16期
T中
中央纪委与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后的第一个金融大案,为什么以中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赖小民为目标?

  文|财新周刊 董兢 吴红毓然 特派香港记者 刘雁菲

  过去一年,关于赖小民被查的消息时断时续,但总被证伪。近期迹象越来越多,只是赖小民被正式查处,动作进展之快,仍然超出业界意料。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成立于1999年,是为对口处置中国工商银行的巨额不良资产而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AMC)。赖小民2009年调至华融出任党委副书记、总裁之后,华融开始了大踏步的商业转型,资产、负债、利润都大幅上升,并集齐了金融全牌照,发展为大型金控集团,以1.8万亿元的资产规模位列四大AMC之首。2015年之后,更走上了海外发展之路,海外发债余额达200多亿美元,短短3年,海外资产已经有3000多亿元。


版面编辑:张柘

37人点赞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Bad Business at a ‘Bad Bank’

2018年04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