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药明康德回归 5月8日A股上市交易

2018年05月07日第18期
中概股退市回归,一拆三后分别上市,药明康德市值何以暴涨数倍
news 原图 药明康德的优势在于分子筛选能力,该业务极大依赖实验试错,需要大量人员在试验室作重复性试验。十多年来的中国高校本科和研究生扩招,源源不断地为药明康德 提供了有一定学术训练的劳动力。

  文|财新周刊 王璐瑶 蒋飞 屈运栩

  更新预披露信息50天后,药明康德于2018年3月27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4月24日开始申购,如果顺利,公司将于5月在上交所敲钟,成为第一家回归A股IPO的中概股企业。

  A股上市通常要经历一年或更长时间的等待,药明康德50天走完程序,得益于证监会近期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领军企业开放的绿色通道,在药明康德之前,富士康仅用36天时间通过审核。

  根据4月16日药明康德发布的招股意向书,公司将发行1.04亿股,不低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使用额为21.3亿元。

  大健康领域的细分行业龙头向来得到资本认可,例如华大基因以不到20元/股上市,涨至257元/股,市值上涨超过10倍。药明康德此次以23倍市盈率定价上市,与其同一控制人下的药明生物(02269.HK)目前市盈率则已超过250倍。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