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全球最贵蚂蚁登台

2018年06月18日第24期
蚂蚁金服C轮融资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13家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参与,上市时间表引而不发,井贤栋如何向市场证明“我值得”?
【财新时间】井贤栋:蚂蚁金服的新故事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蚂蚁金服开启C轮融资仅两个月,完成140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约9700亿元人民币。全球私募市场最贵公司诞生。

  传统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的百度,市值已被蚂蚁金服(M)的估值超越,市场由此发明了新的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简称“ATM”。巧合的是,ATM过去被广泛认知为“自动取款机” (Automatic Teller Machine)。截至6月12日,阿里、腾讯市值分别为5362亿美元和6105亿美元(39687亿港元),而蚂蚁金服C轮融资后,“阿里系”这两家母子公司总市值已超越腾讯。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