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无人机物流谁主沉浮?

2018年09月10日第36期
无论是应用在快递还是外卖,无人机大多都沿用着当初广州极飞与顺丰合作时确定的点对点固定航线飞行模式。今天,广州极飞早已退场
顺丰取得国内首个无人机物流合法飞行权

  文|财新周刊 黎柳茜

  五年前,肖锭锋经常往返于广州、深圳之间。作为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极飞) 的工业设计师,他负责与顺丰物流沟通,希望设计出一款符合物流行业要求的无人机

  当时大疆创新在无人机航拍领域发展迅猛,广州极飞意识到,再怎么努力都很难超越对方,于是打算另外开辟细分市场。事实上,玩具、农业和物流都是考虑的方向。广州极飞希望聚焦一个领域长线发展。

  快递不需要送货小哥了,无人机直接把商品送到下单人手里——这主意听起来很酷,却很难实现。螺旋桨转速很快,旋翼伤人怎么办?如果停在住所阳台、窗台,对无人机的停放能力是极大考验。那么改成空投?物品重了容易摔坏,轻了又会飘走。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