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以房养老”落入陷阱 百余老人债台高筑丨编辑荐读

2019年04月08日第13期
T中
上百名老人被“以房养老”诱引入局,终陷债务危机,面临失去房产的绝境

  文|财新周刊 张子竹 实习记者 黄媛媛

  “我现在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出资方天天来扰,我们两口子一提这事儿就心惊肉跳。儿子说,你们就傻,为什么当时不看合同?”在位于北京海淀区的家中,65岁的林辉谈起自己的遭遇泣不成声。

  十几年前,还是央企职员的林辉由于所在企业效益不好,不到50岁便早早内退,每月退休补助从最初的400元涨到千元出头,名下惟一一套房子让他和同在央企上班的妻子得以安身立命。林辉已在这个8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生活了近20年,如无意外,这里本会是夫妻两人晚年生活的安乐之所。

  2017年,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安民生)的服务大厅入驻了林辉家小区门口。财新数据显示,中安民生2016年3月成立,实际控制人及法定代表人为李佳豪,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自称是一家提供养老服务的平台式企业,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有合作,在北京多地乃至全国均有布局。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